工作动态

绵阳市组织召开全市森林资源管理专题培训会

2023-11-14 作者:蒲梦馨 来源:林业局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和对林草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市县森林资源管理队伍的政策业务水平,切实加强全市森林资源监督管理。11月10日,绵阳市林业局召开了全市森林资源管理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市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史友黎主持,会议邀请了省林草局资源管理处副处长姜贵腾和行政审批处(省政务窗口)符亚非两位专家授课。

培训会上,姜贵腾副处长就森林资源保护、使用林地管理、林木采伐管理等方面,解析目前森林资源保护形式,讲解森林资源管理要求,解读使用林地政策。从实际案例出发,对毁坏林地、侵占自然保护地等林地领域突出问题和监管难点进行强调,对林木采伐限制提出要求,切实保障森林资源管理落实有效。省政务窗口从事林地使用审批专家符亚非对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进行了归类解读,对申报材料的规范性、审核审批权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还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为参训人员答疑解惑。两位专家的授课,既有政策规范,又有务实操作,既有典型案例,又有方法路径,为更好服务保障地方经济建设和提升全市森林资源管理治理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各县(市、区)、园区林业主管部门森林资源管理分管领导、股(站)负责人,各县(市、区)、园区政府平台公司分管项目建设负责人、承办林地手续人员,部分在绵林业调查技术单位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相关信息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