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绵阳市召开全市打击毁林毁草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2023-11-14 作者:蒲梦馨 来源:林业局
字体:【    】 打印

为厘清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坚决遏制我市破坏森林资源行为易发多发的势头,11月10日,绵阳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打击毁林毁草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卿官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史友黎主持会议。

会上,江油市、梓潼县、盐亭县、游仙区分别就勘查采矿违法占用林地和滥伐林木、养殖项目违法占用林地和毁坏林木、油气管网违法占用林地和滥伐林木、防灾减灾违法占用林地和违法采伐林木方面进行了发言,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卿官亮针对当前我市森林资源管理工作,对即日启动实施的绵阳市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行为百日攻坚“林剑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针对当前我市森林资源管理面临的严峻形势,特别是第三季度森林督查下发图斑中,部分县(市、区)违法使用林地和采伐林木现象较为突出。各县(市、区)、园区要高度重视,组织专门力量,加强违法案件查处和问题整改,做到全覆盖、零盲区,将违法问题逐一登记入库、按时查结销号。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园区林业主管部门要提高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作为森林资源管理者,是保护发展森林资源政策法规的坚决执行者、践行者,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旗帜鲜明地保护发展森林资源。要深刻反省,增强责任自觉。各县(市、区)、园区林业主管部门领导、森林资源管理人员要直面问题、深刻反思,要尽职责任,敢于担当作为。项目建设单位要加强与当地林业主管部门信息沟通,通报项目建设情况,主动接受林业主管部门监督。技术服务单位要认真开展实地调查,坚决避免弄虚作假,确保调查成果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要严查严打,增强行为自觉。要即日启动实施全市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行为百日攻坚“林剑行动”,全面开展一次打击非法占用林地、打击盗伐滥伐林木、清理木材经营加工企业收购原材料、森林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回头看”四大攻坚行动,确保破坏森林资源案件动态清零。

各县(市、区)、园区林业主管部门主要领导、森林资源管理分管领导、股(站)负责人,各县(市、区)、园区政府平台公司分管项目建设负责人、承办林地手续人员,部分在绵林业调查技术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信息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