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林草局来绵督导油茶春季造林工作

2024-03-25 作者:邢明文 来源:绵阳市林业局
字体:【    】 打印

近日,省林草局产业处副处长李大明一行来绵督导油茶春季造林工作,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驰陪同。

督导组先后深入安州区黄土镇馨香油茶种植基地安州区黄土镇新光村油茶种植基地、北川县通泉镇云坪村五彩茶园、北川县永昌镇北山村油茶种植基地,实地查看了油茶基地建设和地块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油茶种植规模、品种、种苗来源,现场为林业经营主体解决了油茶用地难、食品经营许可证办证难、资金补助政策等方面问题,听取了安州区、北川县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了三点要求。


督导组指出---

要强化油茶生产保障。多渠道拓展用地空间,吃透油茶用地政策,切实解决油茶种植落地问题。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严禁占用耕地、基本农田种植油茶。自主在省林草局公布的保障性苗圃采购良种,严禁擅自购买非保障性苗圃苗,严禁非良种苗和劣质苗上山造林,确保油茶良种使用率100%。

要抓好油茶造林工作油茶生产任务是林长制和乡村振兴考核的重要内容,各地要高度重视,根据油茶任务下达情况,按照《四川省油茶生产项目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对标对表,制定重点任务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攻坚克难,按时完成油茶造林任务。

加快资金支付进度已完成2023年油茶栽植任务的地区要根据《四川省油茶生产项目检查验收办法》相关规定,及时组织项目自查验收,按照财政资金相关管理规定,制定油茶补助资金兑现方案,确保资金及时付。

安州区、北川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及林业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先后陪同督导。

相关信息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