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市全面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2024-03-12 作者:郭飞 来源:林业局
字体:【    】 打印

    一是履行植树义务。结合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和新一轮大规模绿化绵州行动,各地广泛开展绿色城区、绿色交通、绿色水网、绿色乡村建设,在水旁、路旁、村旁、住宅旁或前往义务植树基地开展植树活动。春季全市预计将超过 150 万人次参加各种类型的植树活动。

    二是开展宣传教育。以开展古树名木摄影大赛和古树名木认养活动为契机,推进古树名木保护“七进”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各界加强对全市 14712 株古树名木的关注和保护。实施“将自然带进课堂,将孩子带入自然,将自然教育价值取向带给家长和社会”的多维度教学,引导全市580 余所中小学校学生养成勤俭节约、低碳环保的行为习惯。

    三是加强基地建设。依托安州区马鞍山义务植树基地,打造以义务植树为主题的林长制主题公园,争创国家级义务植树基地。结合经

开区金广森林公园建设,规划新建一处 400 亩的义务植树基地。抢抓春季造林植树时节,支持平武县新栽植黄柏林 2000 亩,助力“天府森林粮库建设”。

相关信息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