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绵阳市举行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

2024-03-22 作者:王敏 来源:绵阳电视台
字体:【    】 打印

人勤春来早,植树正当时。3月22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市政协主席李亚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朝阳等领导同志,来到经开区植树点,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曹立军、付康、李亚莲、黄朝阳等拿起铁锹,和现场的干部群众一起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扶正树苗、挥锹铲土、填坑夯苗、提桶浇水,合力栽下香樟、桢楠、樱花等适生苗木。曹立军一边植树,一边询问了解苗木品种、生长习性等情况,叮嘱有关方面要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注重植管并重,确保成活成林成景,让群众享受更多绿意。一株株新栽的树苗,挺立在和煦春风中,孕育着勃勃生机,焕发出绿色希望。

植树前,曹立军、付康、李亚莲、黄朝阳等听取了全市植树造林、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及经开区重点生态建设项目情况汇报。曹立军强调,植树造林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实施“生态美市”战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科学推进国土绿化,积极倡导爱绿植绿护绿,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大力发展绿色低碳经济,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不断夯实绵阳高质量发展绿色本底。

参加植树活动的还有:市四套班子有关市领导,绵阳军分区有关领导,科技城党工委、管委会有关领导,市级有关部门和经开区负责同志,当地干部群众及志愿者代表等。

据悉,2023年全市完成营造林49.99万亩,全年共有190多万人次参与义务植树,累计植树650万株。

相关信息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