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信息

江油市举行2024年森林防灭火“3.30”警示教育活动

2024-03-28 作者:李洋 来源:江油市
字体:【    】 打印

3月28日,江油市委依法治市办、市森防指办、市自然资源局、市公安局联合在重华镇开展“3.30”森林防灭火警示教育现场宣教活动

为加强警示教育,让广大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森林防火有关知识,活动现场,市专业森林消防队厚坝分队带来了灭火机具进行现场展示,并邀请现场群众亲自动手操作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现场群众积极参,亲自体验了使用灭火设备的过程。机具展示环节结束后还进行了文艺汇演森林防火知识有奖问答,有奖问答题目设置森林防火基础知识、违规用火有奖举报、违规用火失火有关法律责任等内容,现场群众积极抢答,不仅增加了森林防火知识,还激发了群众自觉护林爱林意识,强化了警示教育作用。

此外,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现场播放禁火令音频、播放警示案例增强宣传氛围活动共设置宣传展板7个、悬挂宣传横幅2副,发放宣传资料8500余份,播放音频3小时,现场接受宣传教育群众达21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广大干部群众遵守森林防火法律法规的自觉性。

相关信息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