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信息

盐亭县开展“爱鸟周”主题宣传活动

2024-03-28 作者:许中义 来源:盐亭县
字体:【    】 打印

为广泛普及野生动物保护法律知识,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增强社会各界人士爱鸟护鸟的生态意识和责任意识。3月28日,绵阳市盐亭县自然资源局在南门休闲广场开展“爱鸟周”主题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野生动植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组织观看鸟类图册,讲解全县常见的鸟类等野生动物资源、遇到受伤迷途的野生动物如何保护处理等相关基础知识,并与群众互动交流如何爱护鸟类等野生动物,引导大家不猎捕、不买卖、不食用鸟类等野生动物,倡导大家积极投身鸟类及野生动物保护行动,共同维护生态安全。同时,结合“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向大家普及森林防火相关法律法规,倡导全县人民开展“文明祭扫 无烟清明”祭祀活动,以实际行动共同守住我们的绿水青山。

下一步,绵阳市盐亭县将联合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和各乡镇人民政府积极开展打击乱捕滥猎鸟类及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依法制止和从严惩处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的行为,为保护野生动物筑牢安全屏障保驾护航

相关信息

浏览次数: